苏牧云

现代方舟

注意事项:

是男博。

凯博娅一家三口

现代背景

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鸽子回来了(咕咕咕)

泡菜堡还挺好吃的(?)


        星期六早上八点,博士睡眼朦胧的顶着鸡窝头从床上挣扎着坐起,瞄一眼时钟,又重新躺回去,准备睡个回笼觉。

  一阵门铃声彻底粉碎了博士的企图。

  博士双手捂脸,无可奈何的起身准备去开门,然而就在他满地找拖鞋的时候,门口传来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看来是她回来了。

  博士立即清醒过来,他飞快的把堆积在椅子上的衣服塞进衣柜,试图让卧室显得整洁一点。

  这项工程耽误了博士出去的时间,当他赶到客厅时,凯尔希已经站在那里等他了。

  “我觉得这是私闯民宅。”

  “从法律来看,我也是这套房的合法拥有者。”凯尔希晃晃手上的钥匙,显然对卫生环境很不满意:“我记得走之前已经打扫干净,而现在这里像被大炮轰过的战场。”

  博士很想反驳,但周遭的环境实在支撑不起博士反驳的勇气。凯尔希外出的三天,他几乎全程都在工作,营养摄入依赖于垃圾食品,现在餐桌上还摆着泡菜肥牛堡的残骸。

  “那是早餐。”博士弱弱的表示。

  凯尔希凌厉的眼刀劈了过去,博士立即闭上了嘴。

  直到这时,博士才发现凯尔希身后还藏着一个人,他偏过头,方便看清楚背后的人。

  那是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有着一头柔顺的棕色秀发,她紧紧抓着凯尔希的衣摆,仿佛一只不小心闯入别人领地的小兔子。

  “……我不知道你竟然有个这么大的女儿。”

  “马上也是你的了。”

  突然的喜当爹让博士睁大了双眼,他甚至想摸摸自己头上有没有一顶帽子。

  “瞎想什么。”凯尔希扶额叹气,她牵起小女孩的手:“这是特蕾莎的女儿,阿米娅。”

  “……你打算领养她?”博士双手环胸,语气严肃起来:“你不是不擅长应付小孩吗?”

  “这不一样,而且这是最好的办法。”

  博士打量着阿米娅,阿米娅也在打量着博士,或者说,是打量着博士的鸡窝头。

  “我去准备早餐。至于你,”凯尔希上下扫视了博士一圈,最终停留在那头乱糟糟的头发上:“去把自己打扫一遍。”

  仿佛感觉到唯一的依靠要离自己而去,阿米娅拽紧凯尔希的衣摆,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妈妈。”

  凯尔希紧绷着脸,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跑进卫生间。

  阿米娅嘴一撇,红了眼眶。

  “不……凯尔希没有讨厌你。”博士手足无措地安慰着快要哭出来的阿米娅:“她只是还没有习惯……”

  急中生智,博士猛然想起冰箱里放着一块学生送的蛋糕,他温柔的牵起阿米娅的手,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温和:“吃蛋糕吗?”

  阿米娅红着眼点点头。

  博士长舒一口气,他牵着阿米娅坐上餐椅,并把泡菜肥牛堡的残骸收拾干净,然后打开冰箱。

  他后悔了。

  他与冰箱里那块湖蓝色的蛋糕大眼瞪小眼,开始思考这样的颜色会不会吓到阿米娅。

  博士觉得有必要在甜品颜色上劝解一下他的学生。

  阿米娅则警惕的盯着博士端出来的蛋糕,仿佛他端出来的是一盘毒药。

     “没事的。”博士叉起一小块放入嘴里,吃给阿米娅看,用行动证明眼前这盘不是毒药。

      阿米娅将信将疑的啃了一小口,随即埋头苦吃起来。

  “这不像是外面能买到的东西。”凯尔希不知什么候从卫生间走了出来,可能是在卫生间给自己做了足够多的心理建设,她又恢复以往的神情。

  “学生送的。”

  “从道德上讲,师生恋是不允许的。”

  “她知道我结婚了。”

  凯尔希点点头,似乎很满意博士给出的答案,她把一盒纸巾放在阿米娅的旁边,然后转身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早餐。

  博士也终于有空收拾一下他那乱糟糟的头发。

  把那头乱发按下去花了一点时间,等到博士从卫生间出来,一股香味从厨房里蹿出来。

  吃剩的蛋糕碟子还摆在餐桌上,但阿米娅不知道去向,博士左顾右盼,也没找到阿米娅的身影。

  “我带她去卧室睡觉了。”凯尔希端着两个盘子走出来,脸色温怒:“你到底是怎么做到把那一堆衣服塞进衣柜的。”

  “……天赋?”

  “……”凯尔希冷漠的放下盘子,盘子与餐桌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似乎宣告博士的死刑将至。

  “我错了,下回一定叠整齐放回去。”

  完全无视掉博士的哀嚎,凯尔希自顾自的吃起她面前的那份刚出炉的烤吐司。

  “我记得你是去参加葬礼。”博士拿过他那份吐司:“一般的葬礼可不会送一个女儿。”

  “你也知道特蕾莎那里的情况比较复杂,这里是最合适的地方。”

  “我知道,但凭空冒出一个几岁大的女儿真的对心脏不太好。”

  “出点意外,我本来想先告诉你一声,或许是我武断了。”凯尔希慢里条斯的吃着她那份早餐:“我只是觉得由我们来收养阿米娅,是最合适的方法。”

  “当初选择跟我结婚也是因为合适?”

  “合适和想要,兼而有之。”

  虽然凯尔希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但博士还是能察觉到她情绪上产生的细微的波动。

  况且特蕾莎是他们多年的好友,于情于理都没有理由拒绝。

  博士站起身,准备去泡咖啡:“我没有意见。”

  凯尔希明显松了一口气。

  “我去把北边的房间收拾一下,你喝完咖啡记得过来帮忙。”

  “那间杂物室?那可是个大工程。”

  “我们只有那一个空余房间,重新粉刷装修一下还是能当卧室用的。”

  博士突感大事不妙,在房间装修期间,阿米娅当然是要睡卧室里,他也不希望凯尔希睡在沙发上,颤颤巍巍的发问:“……那我睡哪?”

  “……地板?”

  “沙发吧,沙发就很好。”博士赶紧为自己找好后路,再怎么说,沙发也要比地板软上不少。

  将咖啡一饮而尽,博士还是没有从自己突然多了一个女儿的震惊中恢复过来。他揉揉发涨的太阳穴,强迫自己冷静。

  “过来帮忙。”凯尔希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从北边飘来。

  “来了来了。”

  博士叹息着把咖啡杯放入水池,向北边走去。

  这是到底是老天给他的惊喜还是惊吓,谁知道呢。

  


评论(13)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