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牧云

现代方舟(续)

注意事项:

是男博。

凯博娅一家三口

现代背景

oc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拖更的鸽子回来了(我有罪,我忏悔)

春物完结,二小姐牛逼(破音)


  博士内心慌得一逼。

  虽然表面上他镇定自若的推着吸尘器打扫卫生,但脑海里却在疯狂思索着接下来该干什么。

  他们把杂物室里的东西清空以后,凯尔希接到医院发来的紧急通知,匆匆忙忙的出了门。

  博士觉得他需要一个军师,一个能告诉他如何带孩子的军师。

  在确定没有吵醒阿米娅以后,博士蹑手蹑脚的走到阳台,关上推拉门,开始给他的军师打电话。

  “我的朋友,有事?”

  “快,告诉我你是如何把你妹妹拉扯大的。”

  “……你有妹妹?”

  “是女儿。”

     “我的朋友。”博士明显感觉到银灰在电话那头欲言又止:“虽然出轨和私生子并不犯法,但从道德上看,我觉得还是趁早向凯尔希医生坦白比较好。”

        “呸,我是那种人吗!是领养的!”博士激动的差点把刚点燃的烟扔出去。

      “可你发誓不要孩子。”

  “计划赶不上变化,总之,快告诉我你是怎么把你两个妹妹带大的。”

        “我跟你讲,初雪和涯心那时候是真可爱。特别是初雪……”一提到自家的两个妹妹,银灰仿佛开启什么隐藏机关,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家的妹妹们。

  这个妹控没救了,博士深吸一口气,惆怅的把手机拿远,望着楼底下的车水马龙,开始默默思考人生。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博士把手机放回耳边,刚好听见那边的结束语:“……我这个做哥哥的真的很心痛啊,明明以前初雪那么喜欢跟着我跑,一口一个哥哥的叫我。”

  “是是是,所以银老板,你的育儿经什么时候能告诉我。”

  “急什么,给我几天时间整理一下,角峰研究出的新菜谱倒是能先发你一份。”

  博士很痛心疾首,他拉开推拉门,重新回到客厅,把已经只剩烟蒂的香烟扔进垃圾桶,压低嗓门:“那这段时间我该干什么?”

  “轻松点,就像你带学生那样。”

  “我的学生可都是成年人。”

  “加油,相信自己,你可以的。那就这样,开会的时间到了,下回见。”

  博士茫然的挂断电话,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抓抓自己的头发,深感世事无常。不过半天的时间,他要考虑的事从中午吃什么,变成如何当一个八九岁小女孩的爹。

  人生的大起大落莫过于此。

  就这样,博士坐在沙发上神游好几分钟,等到回神的时候,便感觉到一股视线暗戳戳的跟着他。考虑到现在家里就两人,博士猛然朝卧室的方向一转头,只能看见门后一个躲躲闪闪的身影。

  像是被惊吓到一样,阿米娅的身影闪电般的缩回门后,过了几秒钟,才小心翼翼的探出身来,半垂着头,避免与博士对视。

  “怎么了?”博士柔声问道。

  阿米娅没有回答,只是偷瞄着客厅,像是在找人。

  “凯……妈妈出门工作了哦。”

  大概是没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阿米娅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说是落寞,却还是乖乖的点点头,安静的蹭了过来,坐在沙发上。

  博士沉思良久,觉得现在氛围有些尴尬,却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打破这个僵局。

  “书……能看吗?”阿米娅指着客厅里的小型书架,声细如蚊。

  “可以是可以。”博士抓抓脑袋:“但上面都是些医学专业书,要看的话……”

  “啊,对了。”博士一个激灵,起身向书房走去,很快就折返回来,手上拿着几本插画集:“这个给你。”

  阿米娅接过那几本插画集,安静的翻阅着。

  博士不由得长舒一口气,这应该能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他这样安慰自己。

  

  凯尔希现在很是担心。

  她倒是不担心博士,她担心的是刚来不久的阿米娅。

  委实来说,凯尔希真的很难想象博士带孩子的场景,那家伙在某些方面可谓是相当不靠谱。但同样的,她对自己带孩子也没有信心。

  今天尽量早点回去好了,凯尔希只能这样宽慰自己。

  

  事与愿违,周末的医院永远是最忙的,等到凯尔希匆忙赶到家的时候,已是月明星稀。

  “欢迎回来。”博士穿着他最钟意的墨绿色恐龙睡衣,半坐在餐桌上,手里还举着一杯咖啡。

  “阿米娅呢?”

  “刚睡下。我陪她看了一下午的书,她貌似很喜欢我收藏的那些插画集。今天怎么样?”

  “老样子,依旧很忙,连转三台。”凯尔希揉揉太阳穴,疲惫之色溢于言表,小小的打了个哈欠。

  “辛苦了,喏,你的温牛奶。”博士递过一个白色陶瓷杯。

  凯尔希坐在餐桌旁慢慢抿着自己的牛奶,看着眼前这只墨绿色的恐龙悠然自得的喝他的咖啡。

  或许是她回来的太晚,又或许是她喝的太慢,又或许是为了多享受一会这样的时间,博士的咖啡已经见底,凯尔希的牛奶还剩大半。

  博士遗憾的再往嘴里倒了倒,确认一滴都没有了以后,不死心的往厨房瞄了一眼。

  “这是你今天第几杯咖啡?”

  “五六七八?”

  “你又打算熬夜?”

  “我想明天带阿米娅去买点生活用品。”博士把咖啡杯放到桌上,摩挲着下巴:“总不能老让她穿你的衣服,所以打算尽快把工作结束一部分。再说,昨天梦见一个戴着红面巾的人拿着刀追着我砍,太可怕了,我得缓缓。”

  “明天我也去。”

  “周末的医院不是很忙吗?走的开?”

  “我尽量。”凯尔希上下打量着博士的恐龙睡衣,虽然这不是第一次见识,但她实在欣赏不来博士对衣服的品味:“我实在信任不过某人的衣品。”

  “你不觉得这件衣服充满了童趣,很适合小孩子穿吗?”

  “可是,我眼前这位恐龙先生,你已经成年快十年了。”凯尔希把最后的小半杯牛奶一饮而尽,语气里颇有些恨铁不成钢意味:“要是你的衣服审美能有你的书籍审美的一半,也不至于一件黑大衣穿一年。”

  “那件黑大衣真的很百搭。”博士表示反驳。

  “那也不是你穿一年的理由。”

  凯尔希无视掉眼前这只恐龙的抗议,她把水杯放入水池,深深打了个哈欠。

  “去睡吧,剩下的我来。”博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他把凯尔希推出厨房,执意不要她插手。

  凯尔希点点头,转身向外走去,但随即就被拉入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

  “……这算什么?”

  “安慰的抱抱。”

  “你啊……”凯尔希不由得轻笑一声,拍拍博士的后背:“很热的。”

  博士很快就松了手。毕竟,现在凯尔希最需要的是休息。

  但凯尔希没有马上离开,依旧站在那里,丝毫没有离开的意味。

  博士疑惑的歪歪脑袋,发出疑问:“凯尔希?”

  凯尔希向前跨出一步,刚好能贴着博士站立,她伸出双臂,给博士一个浅浅的拥抱。

  这回轮到博士轻笑出声:“这算什么,安慰的抱抱?”

  “慰劳的抱抱。”

  “好啦,好啦。去休息吧。”博士摸摸凯尔希的头顶,语气无比温柔:“晚安。”

  “晚安。”


评论(7)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