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牧云

长夜终尽,黎明已至

注意事项:

是男博。

对话流,没什么剧情。

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大概是我想象中博士和凯尔希的结局。

90fo回礼

碎碎念:

相当感谢各位读者,写凯博的故事只是一时起意,原本是没有继续往下写的打算。但现在看看手机上3万多字的稿子,只能感慨人真的逃不过真香定律。


  对罗德岛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

  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众人的答案尽不相同。

  但对于以前的罗德岛而言,是否唤醒沉睡在石棺里博士成为了最重要的事。

  阿米娅和精英干员们的立场相当坚定,唯一有可能反对的凯尔希医生则选择了弃权。

  没人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哪怕是凯尔希医生也不敢保证。

  然而现在,凯尔希看着坐在她对面,带着满面讨好笑容的博士,产生了一种把他塞回去的冲动。

  “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偷偷给梅尔增加宿舍的使用空间。”凯尔希恨铁不成钢的把一份文件摔在博士面前。

  因为机械水獭的存在,梅尔的房间堪称最不稳定的存在,危险性仅次于华法琳的解剖台。

  根据文件显示,因为其中几只咪波的自爆惊吓到了伊芙利特,罗德岛干员宿舍区两条走廊被毁,可露希尔和阿消正在紧急赶往现场。

  “我不是,我没有……我最多只给她增加了不到一平米的空间……”博士弱弱的表示抗议,随即被一个眼刀成功的闭上了嘴。

  生活不易,大猫叹气。以前多正经温柔一人,醒来以后天天丧失理智。

  “我希望你能够给阿米娅带来足够正面的影响,这样我也能安心……”

  “为什么不自己来呢?”博士打断了凯尔希的话,语气温和:“阿米娅肯定很高兴与你一起欣赏午后的风景。”

  “没有必要,我只是在尽我的职责。”

  “有没有必要不是由自己决定的,凯尔希。”

  凯尔希直视着博士的眼睛,表情十分平静,仿佛是在讲诉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事实:“我撑不到那个时候。”

  “所以你希望我来照顾阿米娅?”博士掏出一包碳烤沙虫腿,碍于凯尔希在场,他没办法抽烟。

  “可露希尔她们都会帮忙。”

  “真不巧,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博士叼着一根沙虫腿,无所谓的耸耸肩:“每次看到你们给我检查身体的阵仗,我都怀疑自己命不久矣。”

  “那只是普通的常规检查。”凯尔希停顿了几秒钟,意识到这实在没有什么说服力:“……你怎么知道的?”

  “我可是个病人,凯尔希。能跟医生一样清楚自己身体状况的,只有病人自己。”

  “你并不害怕。”

  “你不是也一样?”

  “为什么要害怕,我去的地方不需要勇气。”

  “但留下来的人需要勇气。”博士咽下最后一口碳烤沙虫腿:“一人带来胜利,一人结束黑暗。我们都没教给阿米娅太阳之下的生活是什么。”

  对于这点,凯尔希不可置否,对于一个长居黑暗的人而言,是没有资格教导别人如何在太阳之下如何生活。

  “很久以前,我曾经幻想过。”博士突然岔开了话题,他轻笑一声,语气里充满了怀念:“如果我的未来中有你的存在,那会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然而你不会存在于任何人的未来,我也没有未来。”

  “这是必然要面对的事,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凯尔希双手环胸,或许是办公室昏暗灯光的影响下,她的表情柔和了不少:“我希望你们能走下去。”

  “我是个懒人,凯尔希。午后的阳光太刺眼,很影响睡眠质量。或许我应该向华法琳请教一下,如何在石棺里睡的更舒服又不会留下后遗症。”

  “你对血魔到底有什么奇怪的误解,华法琳可不会睡在棺材里。”凯尔希站起身来,向门外走去:“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你。”

  “比如修灯泡?”

  “你可以考虑去修下走廊。”

  “行吧,我这就去。”博士认命般举起双手,他看着即将消失在门外的身影,突然喊住了她。

  “凯尔希。”

  “什么事。”

  “到那边的世界后,我能去你那串门吗?”

  “……你甚至可以住进来。”凯尔希背对着博士,没人能看清她此时此刻的表情:“但我希望这天来的越晚越好。”

  长夜终尽,黎明已至,等待罗德岛的将会是光明的前程。


评论(4)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