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牧云

Try

注意事项:

是男博。

oc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没有逻辑。

是迟来的圣诞贺礼。

文中所提到的曲子是电影《名扬四海》中的插曲《Try》,是我最喜欢的歌,所以私心写了这个场景。

最后,敬浮士德、霜星和她的雪怪小队。


        博士不喜欢年末。

  作为一个靠谱的成年男性,年末的所有娱乐活动似乎都跟他无缘,还不得不在办公室里做年终的总结报告。

  把烟蒂按灭在烟灰缸里,再把批改过的报告锁进抽屉里,博士有些头疼似的揉揉太阳穴。报告书上一大串的数字足够让人头晕目眩,更别说这只是个开始,需要处理的文件堆积如山。

  “博士,我进来了。”阿米娅象征性的敲敲门,随后快步踏入房间,手里还拿着厚厚一叠问卷。

  “阿米娅,别告诉我那也是需要处理的文件。”博士虚弱的瘫在椅子里,仿佛自己是一条风干的咸鱼。

  “这个是圣诞节礼物的调查问卷啦。”阿米娅看着眼前似乎命不久矣的博士,无奈的摇摇头,把手里的问卷放到办公桌上,转身去给博士泡咖啡。

  对于现在的博士来说,任何事情都比处理文件更有趣。

  “让我看看。”博士毫不犹豫的翻阅起那堆问卷,前几张还算正常,到后面就出现千奇百怪的礼物。

  博士拿起一张被烧了半边的问卷,上面只歪歪扭扭写了三个字,“赛雷娅”。

  等阿米娅端着咖啡回来时,她看见的就是博士拿着半张烟熏火燎的纸在沉思。

  “博士,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闪灵能不能帮我把赛雷娅塞进圣诞袜子里。你觉得呢?”

  阿米娅把咖啡放到博士面前,用一种担心的目光回应:“……博士你今天忘记喝理智液了吗?”

  “好啦,我开玩笑的。要真这样做,我怕不是要跟华法琳一起吊舰桥。”博士放下那半张烟熏火燎的纸,一边叹气一边翻阅剩下的问卷。

  “博士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唔,让我想想……”博士停下翻阅问卷的手,陷入沉思。

  阿米娅则满怀期待的看着博士,甚至拿出了笔和纸准备记录。虽然博士终日不露真容,但依旧凭借着略带沙哑的柔和嗓音和温和的行事风格冲昏了不少少女的头脑。

  前提是要有理智。

  这也是阿米娅前来问博士想要什么圣诞节礼物的原因之一。

  她自己也对这个答案十分感兴趣。博士很少透露他喜欢什么,面对所有事物都是一幅兴趣满满的样子,除了处理文件。

  当然,如此有少女心的作法遭到了华法琳的拍桌狂笑:“我宁愿相信凯尔希允许我接手医疗部,也不会相信博士会懂女孩子在想什么。”

  那时阿米娅真的很想提醒华法琳,凯尔希医生就站在她的身后。

  “……工具箱。”

  “哎?”

  博士的突然出声打断了阿米娅的回忆,她歪着脑袋,疑惑的开始思考博士刚才说了些什么。

  “不觉得阿消的消防工具箱很帅嘛!”博士兴奋的直拍大腿:“如果能有那样的工具箱,我甚至可以把罗德岛的螺丝全拧一遍!”

  阿米娅苦笑着挠挠脸颊,这个答案竟然在情理之中,莫非这就是凯尔希医生所说的“男人的浪漫”?

  “武器也不错!白金的弓!斯卡蒂的剑!安洁丽娜的法杖!”博士扳着指头,如数家珍的念叨着干员们的武器。

  阿米娅觉得她再不阻止一下,博士可能会数到明天。

  “博士。”阿米娅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掏出一封邀请函:“这是能天使小姐给我的,她说请博士务必赏光参加平安夜的派对。”

  说是邀请函,也只是一张红色的卡片,有人用黑色记号笔在上面标注了地点时间,随意至极。

  “我真的很担心能天使的财务情况,她竟然还有钱开派对。”话虽这么说,博士还是贴心的把邀请函收进衣服内层的口袋。

  “那我去转告能天使小姐。”阿米娅双手握拳,给博士加油打劲:“博士要努力工作哦。”

  

  大概是有了过节的盼头,时间的流逝变得十分缓慢。圣诞节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慢悠悠的晃到了罗德岛。

  在诸多干员们的努力下,罗德岛的甲板上竖起了一颗巨大的圣诞树。虽然阿消对于圣诞树的安全问题多次表示怀疑,但在罗德岛高层的默许下,还是通过了这个提案。

  圣诞树下,有一个穿着圣诞老人玩偶服的人,背着巨大的白色礼物袋,热情给路过的干员们发放小礼物,并赠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甚至连偶然路过的凯尔希医生都能分到一个。

  根据在场干员们的回忆,现场充满了对圣诞老人敬业的感叹,毕竟不是谁都能顶着凯尔希医生那冷漠的目光给她一个拥抱的。

  或许有人能做到前者,但后者估计也只有阿米娅才能做到。

  阿米娅倒是没注意到甲板上的骚动,她正在找博士,自从圣诞节开始后,她就再也没在罗德岛内看见博士的身影。

  “凯尔希医生!”阿米娅远远的看见从甲板方向走来的凯尔希,朝她跑去,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博士……博士不见了!”

  领导人失踪,这可是最严重的事态。

  “……不用管,明天他自己会蹦出来。”

  “哎?是……”阿米娅不明白为何凯尔希医生如此的淡定,只好先答应下来,疑惑的看着凯尔希医生走远。

  博士的不在场引起了小小的波澜,罗德岛里不乏面露失望的干员们,她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小声交流着自己所知道的情报。

  凯尔希抱着报表,面无表情的穿过灰色的走廊,把节日的喧闹远远甩在身后,隐入黑暗。

  娱乐和工作是消磨时间的最快方法。

  凯尔希从堆成山的文件里抬起头,轻揉着太阳穴,缓解长时间伏案工作带来的眩晕感。她从口袋里翻出一针药剂,摩挲两下,缓缓打入自己的血管。

  夜已经深了,她总得靠点什么让自己继续工作下去。

  她拿起整理好的报表和文件,起身离开已经毫无人气的医疗部,向罗德岛的某个方向走去。

  她最后站在了博士寝室的门口。

  不出意外,门是锁着的。

  但这难不倒她,作为罗德岛的最高领导人,凯尔希自然有进出所有房间的权利。

  磁卡在响应器上划过,“滴”的一声,房门缓缓打开。

  凯尔希看见圣诞老人玩偶脱了一半并只穿了一条短裤的博士。

  “……我是不是该尖叫一声烘托下气氛?”

  “呵。”凯尔希冷笑一声,碧绿色的眼眸缩成竖瞳,像极了捕食中的猫科动物:“你有什么好看的,一整块腹肌?”

  “才不是一整块!”博士不甘示弱的表示反对,同时又心虚的摸摸自己的肚子:“……不是!”

  凯尔希明显不想跟博士交流有关身材保养问题,她随手关上门,把手里的报表和文件放到门口的书桌上:“我来拿前天要你处理的文件。”

  “等会,让我先把衣服穿上。”

  博士费力的把自己从那堆厚重的玩偶服里挣脱出来,在日光灯的照射下,博士的肤色越发的惨白。

  “你从哪弄来这玩意的。”

  “从能天使的派对上拿的,礼物袋可露希尔给的,她说这样更像。”

  “那真是可惜,你错过了许多美妙的邂逅。”

  “真的假的……”

  凯尔希直视着博士的眼睛,但没能看出别的东西,只能长叹一声:“我怀疑你在装傻。”

  “但不可否认,装傻有时候很好用。”博士成功的把自己重新塞回那件密不透风的黑色大衣里,耸耸肩,声音也因为面罩的阻挡而模糊了一点:“我去拿文件。”

  博士转身向书架走去,凯尔希环顾四周,最终坐在了唯一一把空着的椅子上。

  因本人的强烈要求,可露希尔在博士的床边安装了新的书架,这也为这间屋子的凌乱埋下了伏笔——到处都是书。

  凯尔希皱眉打量着眼前的房间,虽然书堆的到处都是,但意外的保持着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根据她的上次造访来看,除了书堆的更多以外,唯一的变化就是多了一架钢琴。

  “那是外出任务中无意找到的。”博士手持着文件回来了,他看见凯尔希盯着那架钢琴,便解释道:“干员宿舍放不下,就放我这了。”

  博士把手里的文件递到凯尔希的面前,示意她检查一遍。

  趁着检查的功夫,博士把散落在钢琴椅上的书放回书架上,这才打扫出了第二把能坐的椅子。

  “我不反对你搞这些……莫名其妙的cos活动,但起码要提前告诉阿米娅。”

  “阿米娅不适合撒谎。”

  “哦?那就是说你很会撒谎喽?”

  “苍天在上,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话。”

  “但你的真话往往只说一半。”凯尔希皱着眉毛,手指轻敲着扶手,她已经把那些需要检查的文件重新审核了一遍,除了最后几张的批注明显是在打瞌睡时批上去的,其余的并没有什么问题:“有水吗。”

  “咖啡机在里面,旁边有一次性纸杯。”博士转头向卧室深处的壁橱示意。

  从启动到捧出一杯热乎乎的咖啡,凯尔花了不少的时间。

  当她捧着咖啡回到书桌旁,博士不知何时摘下兜帽,手指轻敲着黑白色的琴键,轻声跟着旋律哼唱: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If i stop would you come.

  If i say you're the one,

  would you believe me.

  ……

  她眯起眼睛,没有出声打断他,只是捧着咖啡像猫一样蜷缩在椅子里。这是首老歌,现在的年轻人会更欣赏D.D.D的风格,这首歌早已被岁月埋葬在了过去。

  但他和她都不再年轻。

  “不错的曲子,唱给谁的?”

  等到博士按下最后一个音,凯尔希半眯着眼,慢悠悠的问道。

  “我觉得她已经听到了。”

  “……我也觉得她听到了。”

  凯尔希把已经空了的纸杯捏扁,扔进身旁的垃圾桶,像大猫一样慵懒的蜷缩进椅子里。

  “你的水平没进步,但也没退步。”

  她突然想稍微休息一下了。

  “再弹一遍吧。”她说。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